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经开区:开展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17-04-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为切实整改4月23日“电视问政”曝光的食品安全问题,连日来,东盟经开区充分发挥部门合力监管作用,对夜市摊点、网络订餐、散装“三无”食品等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

  针对夜市摊点的食品安全问题,东盟经开区食药监局、工商局、综合执法队等部门多次开展夜间联合执法检查,对多个重点区域的夜市摊点“脏乱差”等现象进行整治,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仅4月25日晚就检查了57家夜市经营单位,下发了6份执法文书。

  针对网络订餐问题,东盟经开区相关部门结合实际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对于已开展网络订餐业务的饮食店加强现场核验,禁止无资质单位入网,同时加强随机抽查,多方保障食品安全。

  针对散装“三无”产品,检查组多管齐下,重点对学校校园及周边区域、小超市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整治,打击“三无”食品及来源不明食品。同时,开发区还通过电视、微信、网站加大“三无”食品危害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开展整治以来,检查组已出动执法人员177人次,联合执法3次,检查夜市及流动摊点161家,检查网络订餐服务单位25家,检查销售食品经营单位35家,下发食品安全通知书100余份,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3份。下一步,东盟经开区将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校园周边、小超市、饮食店的检查力度,力求整治工作无死角,切实确保食品安全监管、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