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在建广西第一高楼"长"200米 建成将达90层455米高

发布时间: 2017-04-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沈晔

施工中的南宁华润中心东写字楼 记者段柳健 摄

昨日上午,施工人员正在南宁华润中心东写字楼42层核心筒进行钢筋捆扎作业,核心筒正式进入200米高度作业。按计划,这座广西在建的第一高楼将在今年年底封顶,达到455米高度。

上午10时,记者跟随施工人员来到位于42层的施工区域。施工人员正忙着捆扎钢筋,虽然天气有些阴,但施工现场温度却不低。据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广西分公司南宁华润中心东写字楼项目工程部经理覃日飞介绍,由于施工现场钢结构较多较为吸热,所以施工现场温度都比较高,像去年夏天甚至一度达到47℃,让施工现场不得不暂停下午的户外施工。

据介绍,大楼采用外框内筒结构,随着楼层不断增高,核心筒从九宫格至三宫格不断变化,对技术要求非常严格。同时,为适应核心筒的变化,核心筒顶升系统摒弃传统的重量型顶升平台,采用内顶外爬竖向与水平结构同步施工的顶升系统,全钢大模板配合,以实现水平结构与竖向墙体同步施工,同时确保墙体整体的施工质量。

项目于2016年7月启动顶升平台系统应用,在短短的4个多月时间里,克服了团队磨合、资源调配,以及高楼的非标准层高、核心筒墙体的3次缩墙等技术层面的重重困难,逐步实现了一层高楼的建设周期从7天缩减到4天的 “中建八局广西速度”。

该楼宇项目质量总监黎祖丰介绍,按照计划,今年“五一”假期结束后,大楼将开始幕墙安装工作,今年年底大楼将封顶,届时将达到90层455米高度。

据介绍,该写字楼项目位于南宁市东盟商务区核心区域,总建筑面积约28.7万平方米,建筑总高度达445米。该大楼是广西目前在建的第一高楼,建成后将成为广西乃至西南地区地标性建筑。

在南宁市高楼云集的东盟商务区,有多栋高度超过200米高的超高层建筑。其中,235米高的三祺广场和325.5米高的广西金融广场目前已经建成,约318米的九洲国际和约390米高的龙光世纪大厦也已经封顶。这四栋超高层大厦共同组成了南宁最高的天际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