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隆安“那”文化旅游节六大看点 精彩不容错过

发布时间: 2017-04-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琴 黄初艺 |责任编辑: 沈晔

  2017年中国?隆安“那”文化旅游节暨“四月八”农具节于4月29日至5月4日隆重登场,本届“那”文化旅游节有好看的、有好玩的、有好吃的,精彩不容错过!

  据了解,本届“那”文化旅游节有六大看点:

  看点一:启动仪式暨“那”文化民俗展演

  启动仪式安排在5月3日11:00-12:00,届时将会有彩龙点睛、千人祭拜稻神、千人祭拜农具、舞狮表演、敬牛仪式、三界神及千人特色巡游以及“那”文化主题原生态表演,活动之精彩、热闹,令人期待。

  看点二:三台晚会显民俗风情

  本届“那”文化节安排了“那”文化节民俗风情文艺晚会、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大展演、乡村社区和谐文艺大展演三台晚会,每台晚会各有内涵、各有特色,请大家关注晚会时间安排,届时前往欣赏文艺大餐。

  看点三:隆安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图片展

  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图片展展示隆安县充满活力的经济社会发展面貌、秀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谐的社会风貌,展现一个既有历史内涵又具时代风采的新隆安。

  看点四:旅游景区主题活动

  在金穗生态园举办“那”农耕生态体验、稻草人艺术展、南瓜毛节瓜雕刻展、农耕文化展、农具一条街等主题活动;在龙虎山景区举办“那”民族歌舞抢鲜品、“那”猕猴宝宝抢鲜看、“那”山珍野菜抢鲜吃、海陆空三军抢鲜阅等主题活动。

  看点五:购买“那”产品、品尝“那”美食

  现场还将有隆安名特优产品展销,为游客展示特色产品名称、味道、功效、制作工艺等,形成一个推介隆安“那”文化的独特窗口。设立“那”美食一条街,展销都结豆腐、都结酸肉、布泉酸鱼、更望湖荞麦饼、雁江卷筒粉、雁江粉利、丁当鸡蛋等极具本地特色的“那”食品,在“那”浓郁的氛围中品尝充满“那”特色的美酒美食,体现“中国“那”文化之乡”人民的好客之情。

  看点六:“四月八”农具节系列文体活动

  系列文体活动包含山歌对唱、现代歌舞等文艺演出,篮球比赛、斗狗比赛等竞技活动,民俗巡游、舞狮表演等民俗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