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召开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17-04-28 |来源: 马山县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马山县在大礼堂召开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工作总结会。县长张自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黄子江,县政协副主席陈海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汉仕等领导参加。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黄子江宣读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公布文件及马山县通报表扬文件,全面总结马山县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工作经验及成绩。张自英县长指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高位均衡发展,既是创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需求,更是加快脱贫攻坚的重要保障。

  张县长强调,各部门、各乡镇、各学校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整改意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凝聚强大合力;加强工作督导,确保全面落实,确保均衡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张县长要求,要以提前四年成功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为契机,以点带面,乘势而上,切实做到“六个强化”:一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二是强化教育改革,进一步促进教育协调发展;三是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四是强化教育管理,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水平;五是强化特色教育,进一步提升办学综合效益;六是强化教育扶贫,进一步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张县长勉励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持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高位均衡发展,促进全县教育协调发展,全力打造马山教育升级版。

  会议对获奖集体及个人代表颁发荣誉牌匾及证书。先进集体及个人代表依次上台作典型发言。

  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建工作各成员单位,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办负责人,全县各中小学校长等约200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