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完善村屯基础设施 建设美丽宜居家园

发布时间: 2017-04-28 |来源: 武鸣区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春日渌口,绿树成荫,碧野如画。近日在武鸣区甘圩镇甘圩社区渌口屯,田间作物长势喜人,路边屋舍错落有致,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屯级文化活动中心高杆路灯、健身器材、活动广场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一幅美丽宜居家园的画卷徐徐展开。

  在该屯活动广场上,村民们总爱在茶余饭后到这里的健身器材上扭一扭、动一动。甘美秀老人说:“平时干农活比较忙,但自从屯里建成了文化活动广场,装上了一些健身器材,村里的老人小孩都喜欢到这里来锻炼身体。”近年来,为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生产、生活和居住环境,甘圩社区渌口屯以打造美丽宜居家园为目标,发挥村屯民主理事会自治作用,通过“一事一议”财政奖励补助的方式,将村民自筹和社会捐赠的23万元资金进行整合,自发拆旧建新,建成集活动中心广场、健身场所、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村屯文化活动场所。同时,完成雨污分流景观池塘建设等,构建独具乡村特色的村落景观。

  说起屯里近年来的变化,甘圩社区居民委副主任黄景亮赞叹不已,他说:“屯里的文化活动广场还没建好之前,这里都是一些破败不堪的牛棚、猪栏,村民们都爱把一些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往里倒,环境很差,大家对此意见都很大。2015年初,为给老百姓创造一个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屯里村民理事会牵头组织,动员屯里群众无偿拆迁猪牛圈、杂物房,用于建设文化活动广场,项目一期工程已于2016年12月全部完工。一期工程建设完成之后,大大改善了村容村貌,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提高了群众生活质量。”

  日前,渌口屯正在实施文化活动广场第二期工程建设,每天都有近百名群众义务投工投劳,该屯计划投资83万元硬化路面,建设文艺舞台、娱乐室、池边凉亭、长廊、路灯、健身路径等,致力建成休闲旅游、生态宜居的乡村建设示范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