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经开区:共话财政税收 助推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4-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秦刚 唐玉爽 杨孙山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经开区国税局携手地税局举办“共话财政税收,助推企业发展”座谈会。 (李国锋 摄)

日前,南宁经开区国税局携手南宁经开区地税局举办“共话财政税收,助推企业发展”座谈会,旨在更好地倾听企业的心声,助推辖区企业乘势而上做优做强。此次座谈会邀请了南宁经开区国地税负责人、财政局负责人、国地税业务骨干以及辖区20余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税收。

在简短的开场介绍后,南宁经开区国税局、地税局与企业家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向与会企业问需、问计、问难。20名企业代表围绕“共话财政税收,助推企业发展”主题,畅谈对纳税服务、税务培训、税收优惠政策宣传等方面的期盼,为税务部门进一步提升办税效能、优化纳税服务提供了有力参考。国地税业务骨干认真倾听并就企业关心的涉税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企业家代表除了通报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的情况,税务部门还向纳税人介绍了便民办税的新措施,包括办税服务厅开通微信取号功能、提高了自助购票设备的最高领票限额、开设了集咨询和辅导于一体的小微企业专窗等。畅谈营改增等税制改革和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给企业带来的红利,以及税务部门优化纳税服务给纳税人带来的便利,并就完善和落实税收政策、做好纳税服务等企业涉税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此次座谈会搜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税务部门将认真分类、逐条梳理,着力解决企业集中反映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纳税服务及税源管理水平,以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