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赏匠园游龙门“五一”玩转西乡塘

发布时间: 2017-04-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文艳玉 张蔷 |责任编辑: 沈晔

龙门水都长廊上悬挂的油纸伞古色古香 记者 文艳玉 摄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据悉,“南宁城市艺术客厅”——美丽南方·老木棉匠园于4月28日开始试营业,向社会公众正式开放。同时,龙门水都大型风车艺术展以及大型油纸伞展将于4月29日—5月5日精彩上演,让市民假期不出南宁,也能玩出新花样。

美丽南方·老木棉匠园是广西老木棉投资有限公司在南宁开发打造的一个文化旅游项目。在匠人街里,汇聚了金属工艺、木雕、竹雕、漆艺、蜡染、陶艺、烟斗、雕塑造型、吉他、皮艺等纯手工匠人工坊,云集了广西知名的工艺美术大师以及资深手工艺匠人。在这里,你可以买到手工艺人们精心制作的手工艺品,还可以参加传统手工艺体验培训课。在中华名陶园、贝侬寨、智慧生态农庄等特色文化主题项目里,除了能体验在中国失传700多年的曜变天目釉的制陶工艺,还可以在智慧生态农庄和家人享受真正的农庄生活。

想要看传统石磨精心布置而成的千磨水景、三江非遗传人用传统榫卯工艺建造的亭子和用石磨、石槽、石缸打造出的艺术长廊等,就来美丽南方·老木棉匠园吧,试营业期间,门票均半价,并赠送一份工匠制作的纪念品。

4月29日—5月5日,龙门水都景区将举行大型风车艺术展以及大型油纸伞展。上万只五颜六色的风车拼接组成各种精美的图案,悬挂在树上、水上、桥上、走廊边的油纸伞,都给游客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

龙门水都里隐藏着一个“古代”集市:儿童街头蹴鞠嬉戏,行人熙熙攘攘,商品琳琅满目;街上有卖艺的艺人、出府的达官贵人、逛集市的富家千金……4月29日—5月1日,这里将举行蹴鞠、投壶、踢毽子等古老活动,让大家穿越回汉唐。

活动期间,市民们还有机会免费入园。凡穿着汉唐服装、古装、民族服装及禅服者,现场扫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并发送现场照片至朋友圈,即可免费进入龙门水都景区游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