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民营企业招聘周提供1.5万个岗位 县区将举行招聘会

发布时间: 2017-04-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史小辉 |责任编辑: 沈晔

招聘会吸引了不少求职者 记者 史小辉 摄

昨日, 2017年我市民营企业招聘周第三场招聘会活动在友爱广场举行。民营企业招聘周期间,500多家民营企业共为求职者提供15300个岗位。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四面八方拥来的众多求职者中,有城镇大龄失业人员,也有进城务工人员,还有即将走出校门的应届毕业生,招聘企业提供的岗位涉及销售、物业管理、餐饮服务、普工、技工等。

在人群中,电子商务专业的应届毕业生韦春兰和同学表现得相当积极,仅韦春兰就投出了8份求职简历。“现在一毕业就想找到与自己所学专业对口的工作很难,所以我们都选择了先就业再择业,等积累了一定经验后再选择自己所学专业相关的工作。”韦春兰自信地告诉记者,所学专业虽然重要,可企业更喜欢有工作经验的人才。

“有工作经验的人才,招聘来马上就可以上岗,而刚毕业的大学生有一个培养过程,难免会影响公司的生产效率。”一家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刚走出大学校园的求职者,只要心态不浮躁,就业目标不要太高,能找到工作的机会还是很多。

据悉,截至昨日,南宁市已先后在南宁市人才市场新民分场、广西民族大学和友爱广场举办了三场民营企业招聘会。接下来,各个县、区(开发区)也将结合实际举办不少于2场专场招聘会,以服务好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等各类企事业单位用工需求,满足2017届高校毕业生、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贫困家庭“两后生”职业培训人员等各类求职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