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优雅帅气!首届“万达杯”击剑邀请赛在南宁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5-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卢超 |责任编辑: 沈晔

比赛现场。

小选手在比赛中。

专业运动员现场展示击剑。

南宁雪弗睿击剑俱乐部总教练董佳乐接受记者采访。

  5月1日,首届“万达杯”击剑邀请赛在青秀万达广场举行,共育来自南宁市12所小学的40名学生参赛,这是广西境内第一届击剑邀请赛,南宁的市民零距离接触了这项“贵族”运动。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由雪弗睿击剑俱乐部联合青秀万达广场共同举办,本次比赛共计40人参赛,参赛人员年龄段在7至12岁之间,都是来自南宁各中小学的校队的成员。另外,目前广西没有击剑专业队伍,且俱乐部也就仅有雪弗睿一家,赛事教练裁判员大部分来自江苏,这些教练员之前均是专业运动员,他们希望通过这次的比赛,在广西推广击剑运动,培养出更多的击剑小将。

  南宁雪弗睿击剑俱乐部总教练董佳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击剑运动在广西关注度仍不高,俱乐部成立的初衷就是要在广西推广击剑运动,让更多的孩子和成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如今的击剑是一项非常安全的运动,非常适合青少年参与,而在一些击剑大省,这项运动非常热门,参与人群很多,甚至可以与马拉松相媲美。本次举办专业比赛的目的是扩大击剑运动的影响力,同时还能储备击剑人才。

  雪弗睿击剑俱乐部于2015年创立,如今长期坚持训练的有100多人,在这些人中,大部分为10岁左右青少年,当然也有一些三四十岁的爱好者。在青少年教学方面,俱乐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体能、技术和实战,当学员有一定基础后,俱乐部将为他们创造条件参加如全国俱乐部业余联赛之类的各种比赛。“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广西也能成立专业队伍,这样也就能够将当地的击剑苗子留在广西,代表广西征战全国赛场了。”董佳乐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