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台球超级联赛总决赛落幕 潘晓婷为优胜者颁奖

发布时间: 2017-05-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宋延康 |责任编辑: 沈晔

潘晓婷

潘晓婷(右一)为获奖选手颁奖

南宁难得有一次台球比赛,竟然还有大腕来颁奖,球迷球友可乐坏了。昨日下午,广西南宁台球超级联赛总决赛在南宁绿地中央广场举行,中国九球天后潘晓婷现身颁奖礼,为优胜者颁奖。

台球是一项颇具争议的运动,有的人认为这是一项娱乐项目,有人用来赌博,也有人认为这是一项斗智斗勇的竞技运动。

台球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盛行国内时,大众确实只是把它当成一项娱乐项目来看待,不过如今的台球不单是起到娱乐作用那么简单,其竞技性逐渐被大众所认知。特别是在丁俊晖和潘晓婷横空出世后,台球的竞技性被大众所接受。

相比北上广等发达地区台球运动的火热,南宁的台球运动真正得到发展比较晚,南宁市台球运动协会在去年才正式成立。该协会副会长韦福炎表示,随着近年来南宁加大《全民健身条例》的推广力度,南宁体育赛事呈现多元化,台球运动也正是在这个时候走上了前台。

广西南宁台球超级联赛总决赛是南宁第一次获得体育部门支持的台球赛事,平时本地虽然也有台球赛事,但多是小规模的球友自发组织的,不能和有体育部门指导的赛事相提并论。

据悉,广西南宁台球超级联赛总决赛共有128名台球爱好者参赛,比赛项目为中式黑8。在4月份时,这些选手已经进行了角逐,最终决出8强来争夺总决赛冠军。在4月30日的总决赛中,8名球友采用抢10规则进行比赛,谁先拿到10盘胜局就算胜出。

最终,李万福斩获冠军,获得了1万元奖金。铁鑫、黄飞龙、唐智聪分获第二、第三、第四名。

在昨日下午的颁奖礼上,九球天后潘晓婷亮相,为赛事优胜者颁奖,还向球迷送出了拥抱。

南宁市体育局局长李兵表示,在《全民健身条例》的指导下,南宁目前所开展的体育赛事丰富多彩,台球就是其中一项重要的项目。

这次相关方面特意请来潘晓婷,目的在于通过她的影响力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台球运动,而不是仅将它看作娱乐项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