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财政大力支持公立医院改革

发布时间: 2017-05-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王煜霞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1日,南宁医改工作正式拉开序幕。记者昨日从市财政局获悉,财政部门将采取在医院的建设、人才培养、取消药品加成减少的合理收入等方面给予补偿等措施,大力支持我市公立医院改革工作。

根据《南宁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此次医改将破除以药补医机制,推进医药分开,取消药品加成,将公立医院补偿由服务收费、药品加成收入和政府补助三个渠道改为服务收费和政府补助两个渠道。

据了解,医改后,各级财政将对符合区域卫生规划的公立医院的基本建设和设备购置、重点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进行投入,对符合国家规定的离退休人员费用和政策性亏损进行补贴,对城市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减少的合理收入进行补偿。

同时,对公立医院承担的公共卫生任务给予专项补助;对公立医院承担政府指定的紧急救治、救灾、援外、支农、支边和城乡医院对口支援等公共服务要有经费保障,减轻医院运行资金压力。

在保证公立医院“生存”不受影响的同时,市财政部门还提出了差异化的财政投入政策,将落实对中医医院、传染病院、精神病院、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及康复医院等专科医院的投入倾斜政策,保障基本运行支出。

又讯(记者叶祯)昨日,记者从南宁市人社局获悉,因医保系统调试,今日零时起,南宁市参与医改的32家医院暂停刷医保卡。

据了解,南宁32家公立医院将于今日开始价格调整和项目匹配。在调试期间,就医的患者无法使用医保结算,需要先自行支付,过后再到医保窗口补登。但社区卫生院、县份的二级医院不在医改行列,是可以正常使用医保的。

相关负责人解释,从5月1日零时起,因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医保报销额度也有了相应的变化。医保系统需要对医改中调整的1698项诊疗项目的收费价格及药品加成进行重新调试。每个医院因医药规模、技术力量等差异,在调试进度方面略有差异。市民在调试期间去医院看病,最好带现金或银行卡。关于补登的具体事项,可以在就诊时向相关医院确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