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搭教育平台提高扶贫技能

发布时间: 2017-05-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沈晔

“有了电视远程教育真好,坐在电视机旁就了解到很多的致富信息,还能接受很多技能培训。”江南区苏圩镇隆德村的党员和村干说。自精准脱贫攻坚活动开展以来,江南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平台覆盖面广、信息量大、方便快捷等优势,深入挖掘远程教育在精准脱贫攻坚中的最大效能,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为广大农村党员实施精准服务。

江南区组织广大农村党员和干部群众充分利用就近的党建远程教育站点,通过学习中央、自治区、南宁市精准扶贫工作相关精神,在9个贫困村通过户外远教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扶贫攻坚扶持政策、标语口号,振奋精神,消除懒惰情绪,呼吁大家都自觉参与到扶贫工作中。

江南区结合各贫困村的实际情况和产业特点,科学制定了精准扶贫教学计划,坚持效果优先,实施分类培训,确保党员群众平均每周开展集中学习不少于两次、全年不少于48学时,贫困村站点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精准扶贫的专题集中学习。对扶持生产和就业发展的贫困户,整合农林、卫计、人社等部门资源,重点开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等培训。2016年,各终端站点收看总时长超过15900学时,点播超过34000次。

此外,江南区组织引导农业龙头企业、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产业化经营能人农业专家与贫困村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根据贫困户的现实需求深入田间地头、示范基地,采取“选”“请”“聘”“抽”“派”等方式形成流动课堂,开展方便快捷、灵活多样的培训。一年来,江南区组建远教科技专家志愿服务团,分片区组织在册扶贫户开展大青枣、百香果、富硒水稻和优质肉牛养殖等农村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1500多个贫困户从中受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