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今年发放1610万元创业贴息贷款

发布时间: 2017-05-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年政 |责任编辑: 沈晔

“多亏有了这10万元创业贴息贷款,才让我这3000株金花茶长得这么茁壮!”4月27日,在上林县塘红乡有理庄金花茶种植基地里,返乡创业的蓝文华憧憬着金花茶下半年花开后的好收成。今年以来,上林县给86名返乡创业农民发放了创业扶持贴息贷款860万元;从4月底起,再给75位创业者发放750万元。全年累计1610万元贴息贷款将给161名创业者提供有力的资金扶持,带动约2000名富余劳动者及贫困劳动力就业。

上林县将“就业促增收”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今年优先安排300多万元作为返乡农民工创业贴息贷款保证金。

韦用群与韦洪伟拿到创业贴息贷款后,一起投资引进400多只生态鹅,去年年底上市的第一批鹅卖了近6万元;乔贤镇龙头村小昌村的潘其鸿拿到创业贴息贷款后,林下放养1500只土鸡,如今增收在望……自2014年以来,该县给360多名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发放3310万元创业扶持贷款,促进5000多名富余劳动力稳定就业。

创业贴息贷款,绝不是一贷了之,该县更在保障贫困创业者选准创业项目,降低创业风险上做足“功课”。县人社部门在每年举办的创业培训班上为有志创业的农民工兄弟当好择业参谋等,还组织创业指导专家组每年给种植、养殖户提供病虫害防治指导等。

这些有力举措很大程度上保障了创业者成功创业,也促进了贷款的到期回收。据金融部门介绍,该县2014年以来的创业贴息贷款均能按期按量及时回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