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农产品“订单+预售”促增收

发布时间: 2017-05-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沈晔

日前,记者从武鸣区府城镇了解到,该镇以服务便民为突破口,重点打造农产品电商销售平台,将本地优质农产品采取“订单+预售”模式,在网上销售,破解农业发展瓶颈。

府城镇富良村生产古法红糖有百年历史,一直以农户自产自销为主,然而红糖品种单一、价格低迷却制约着产业的发展。今年,富良村组织当地大学生、党员、经济能人组成电商运营团队,成立富良村红糖直销和预售平台。电商团队在网上发布红糖生产信息,收到订单后,统一进行红糖生产,批量包装后由产地直接送到消费者的手上。直销和预售的模式有效地减少了中间环节和流通的费用,增加农民生产收入,消费者也能以实惠的价格购买到最新鲜的农产品。

“我们在网上发布产品的时候可以看到消费者花多少钱来买我们的产品,什么样的产品会更受消费者的青睐。这样的销售方式帮助我们有针对性地生产。”村民李富光说。2017年,富良村红糖产量约30万公斤,销售收入约450万元,比去年增产30%,增收35%。

据了解,自2016年6月推进“电子商务进万村”工程以来,该镇全部24个村、社区已建成电子商务进万村服务点,电商与当地农产品无缝融合,实现电商运营与农产品销售互益共荣,销售再也不用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