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王小东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7-05-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2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王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规则、2017年工作要点等有关事项。

王小东指出,当前,互联网已经融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极大地改变了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维护国家政治、政权、制度和意识形态安全的战略高度,扎实做好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切实维护首府大局安全稳定。

王小东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一要认真贯彻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持续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讲好南宁故事、传播南宁声音、展示南宁形象;要注重围绕“六大升级”工程策划宣传主题,充分调动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做好网络舆情管控引导,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营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二要认真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全面加强网络安全检查,提升网络空间防护的能力和水平,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三要以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建设为抓手,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要加强大数据开发应用,不断提升“南宁渠道”影响力。要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强民生领域的信息化建设,发挥互联网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

王小东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摆在更重要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注重队伍建设,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要统筹各方资源,形成整体合力,不断提高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冯学军、杨维超、崔佐钧、黄宁等出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