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流动人口密集区可免费装门禁系统

发布时间: 2017-05-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责任编辑: 沈晔

安装智能门禁系统后,小区发案数下降了50%,有了该套系统的科学监管,房东和租客的人身财产安全更有保障了……5月2日,记者从市委政法委流动人口科了解到,作为今年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首期我市将在5个城区的10个流动人口和出租屋密集的城中村、居民小区或三无小区(无物业、无视频监控、无安保人员)免费试点安装智能门禁系统,以此提升小区平安管理水平。

安装智能门禁系统安全指数提高

青秀区埌西七组共有出租屋52栋,除少数房屋不符合安装条件外,目前智能门禁系统安装率达95%,经过半年多的试点使用,结果显示安全指数明显提高。

据市公安局青秀分局滨湖派出所数据显示,2016年埌西七组安装智能门禁系统后,案件发案数与2015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0%,一些原本租房居住在城中村的形迹可疑人员怕暴露身份已纷纷离开。如今,埌西七组治安环境有了很大改观,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较高。

同样,在柳沙半岛的融园小区,因面积大,外来租房居住人口较多,安全问题一直是该小区最头疼的问题。有一年的春节前,该小区连续发生了十余起盗窃案,导致居民与物业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大。

不仅如此,一些传销分子也在该小区租房居住,他们乘坐电梯抽烟、乱贴小广告、乱停车、经常喝酒打架,严重扰乱了小区的治安和生活秩序。今年初,该小区安装使用智能门禁系统后,此前的扰乱治安行为大大减少。

免费安装推广智能门禁系统

记者了解到,4月28日,我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宣传暨智能门禁系统推广活动在各县区、开发区启动。

今年3月,由市综治办牵头、市公安局配合申报的综治智能云眼门禁系统建设项目方案经市政府同意,被纳入2017年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工程之一。由市财政拨款,首期将在兴宁区、江南区、青秀区、西乡塘区、良庆区5个城区的10个流动人口和出租屋密集的城中村、居民小区或三无小区(无物业、无视频监控、无安保人员)试点建设智能门禁系统。试点地区的居民和房东不需要花钱和缴纳押金,可直接向所在社区或村委申报安装,中标公司会免费安装、维护和更新。智能门禁系统是安装在出租屋和小区单元门口,以及小区出入口,以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和市民卡等作为进出卡,该系统是集视频抓拍、实时联网报警、社区服务功能等为一体的技防管理系统。

安装使用后,能提高小区治安防控水平,因智能门禁系统是使用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和市民卡作为进出卡,而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和市民卡是实名登记办理,实名登记让不法分子没有可乘之机。

另外,智能门禁系统具有实时联动报警功能,该系统与综治信息系统和公安信息系统联网对接,犯罪嫌疑人和在逃人员进出使用,其实名信息会立即上传到公安信息系统进行比对和核查,并进行报警。该系统还可以和消防信息系统联动,能及时发现和高效处置火情;房东可通过手机APP、微信远程开门,方便加强对租客管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