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高考加分名单将陆续审核公示

发布时间: 2017-05-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昨日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获悉,2017年广西各项高考加分名单将于5月陆续审核公示。届时,考生可登录广西招生考试网,在公示信息中查找自己的审核是否通过。今年,广西有哪些高考加分项目?你在这些优惠行列当中吗?本期教育专刊一一帮你收集,赶紧看一看吧。

(一)全国性加分政策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可以在考生普通高考统考成绩(以下简称总成绩)的基础上按下列相应条款增加分数投档,由学校审查录取。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增加分数投档条件的,只能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增加的分值不得超过20分。

(二)地方性加分项目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在报考广西高校时可以在考生考试成绩的基础上按下列相应条款增加分数投档,由学校审查录取。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增加分数投档条件的,只能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增加的分值不得超过20分。

(三)过渡性加分项目(全国性加分)

2017年的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考生,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的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1月1日期间获得下列奖项或称号的,可以在考生考试成绩的基础上按下列相应条款增加分数投档,由学校审查录取。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增加分数投档条件的,只能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增加的分值不得超过5分。

(四)加分值这么算

加分分值不能累加,第(一)、(三)条所列加分项目适用于在广西招生的全部高校排序投档,第(二)条所列加分项目只适用于在广西招生的广西高校排序投档。排序投档时,对考生填报的区外高校,将取其所满足的第(一)、(三)条加分项目中分值最高的项目加分计入总成绩排序投档;对考生填报的区内高校,将取其所满足的第(一)、(二)、(三)条加分项目中分值最高的项目加分计入总成绩排序投档。

●新闻链接

举例子说明:

在满足户籍等其他高考报名条件下,融安户籍的三个考生小王、小李、小张均是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的独生子女考生、均在2015年1月1日前参加了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并获奖,其中小王为瑶族人,小李为壮族人,小张为汉族人,对照加分政策,他们享受加分的情况为:

小王由于获得奥赛奖而可加5分,由于是瑶族考生而可加20分,由于是融安少数民族考生而分别可获得全国性少数民族加分的10分及地方性山区、边境县加分的10分,由于是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独生子女而可加10分。按照分值不可累加及取最高值的原则,最终小王可获20分加分。

小李由于获得奥赛奖而可加5分,由于是融安少数民族考生而分别可获得全国性少数民族加分的10分及地方性山区、边境县加分的10分,由于是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独生子女而可加10分,最终小李可获10分加分。

小张由于获得奥赛奖而可加5分,由于是融安汉族考生而可获得地方性山区、边境县加分的10分,由于是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独生子女而可加10分,最终小张的全国性加分为5分、地方性加分为10分。

由于小王和小李最终获得的加分为全国性加分项目,因此他们的加分在其报考区内外各高校(除在招生章程中明确说明不参考加分的高校外,下同)时均可使用;而小张的10分加分,可在报考区内院校时使用,如果想报考区外院校,其加分分值为5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