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露圩镇:建设施治理污水排放问题

发布时间: 2017-05-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作者:谭唐 丁美娟 |责任编辑: 沈晔

宾阳县露圩镇针对上塘村委韦坡新村存在的生活污水排放问题,通过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解决了该村污水处理难问题,让村民生活得更舒心。

露圩镇上塘村委韦坡新村共42户235人。该村生活污水排放一直以来是困扰群众的大问题。2016年,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引导下,韦坡新村通过积极申请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示范项目和市、县设施配套资金,投资39万元,在村里建设了生活污水处理站。村民排放的生活污水通过格栅、调节池、水解酸化池等一系列工艺流程处理后,起到净化水质、清水排放的作用。工程建成后,生活污水收集率达到80%以上,有效减少了生活污水对环境的污染,极大地改善了全村生产、生活污水处理。

韦坡新村村民韦桂南说,以前没有建污水处理站的时候,污水都是从村中的水沟排出并四处横流,现在建了污水处理站以后,各家各户的污水都排放到污水处理池,村中没有污水横流现象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