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到西乡塘邂逅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 2017-05-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抛开城市的喧哗,身背行囊,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一路鸟语花香。观小桥流水的农家景,听家乡方言叙述的农家情,享温馨舒适的农家乐……在西乡塘区,乡村游持续火爆,大量游客前往体验感受乡村民俗游、美食游、采摘游、田园生活体验游,邂逅美丽乡村。

  “每到节假日,市区各大景区人山人海,而乡下没那么拥挤,还可以亲近大自然。”在刚刚过去的“三月三”、清明假期,市民胡毅军一家没有到各大景区游玩,而是到位于西乡塘区忠良村的美丽南方景区青瓦房古村落里转了转。胡毅军告诉记者,乡下有乡下的乐趣,到种植基地采摘、在池塘边垂钓,到农耕文化园了解农耕知识,去烧烤场体验自助烧烤……好玩的地方很多,尤其是小孩子感觉十分新鲜,玩得很开心。

  青瓦房古村落人气旺,村子里保留着明清时期和民国时代的徽式老宅建筑群,经过景区统一修缮和重新装修,焕发出古老和现代结合的绝美风情。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盆景花卉,加上院落里随意摆放的石磨、石缸,构成了一幅浓淡相宜的恬静山水画。

  “每到周末和假期,来吃农家菜的游客很多,我们一刻也闲不了。”3月30日,在青瓦房古村落的一家农家饭庄,忙碌的老板高兴地说。纯正的农家菜,旖旎的田园风光让游客流连忘返。从市区来游玩的张小姐拎着刚从菜园采摘的新鲜蔬菜,感慨道:“能吃到自己采摘的绿色无公害蔬菜,非常舒心惬意。”

  采访中,美丽南方景区里的多家休闲农庄老板纷纷表示,每逢假期,他们的生意都很好。“节假日特别忙,所有的包厢都客满,前一拨人还没离开,后一拨人就到了。”一名农家乐经营者表示。

  近年来,西乡塘区乡村游遍地开花,各个村庄争先恐后提出发展乡村游的规划,有些已初具规模。记者采访发现,一些起步较早的村子已经尝到了乡村游带来的甜头,焕发出勃勃生机。

  从“小桥流水人家”的恬静闲适到“水上飞人”的动感刺激,从树林阴翳的小道到翱翔空中的直升机巡游,从农耕文化展示馆内的传统农具到现代化的种养基地,从文人墨客的回忆到追思先贤的国学文化墙……在西乡塘区忠良村,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人一景、一动一静,都成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最生动的诠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