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开展"五四"系列主题活动 缅怀先驱传承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5-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庞丽娜 |责任编辑: 沈晔

缅怀五四先驱,传承五四精神。5月3日下午,南宁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座谈会在北宁路47号共青团南宁地委旧址顺利召开。南宁市委副书记冯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共青团南宁市委书记王亚楠主持会议。南宁市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代表、青年文明号代表、青年学生代表等各界青年共5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南宁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座谈会(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供图)  

座谈会上,12位青年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如何立足岗位、不忘初心跟党走,努力在各自的领域成为佼佼者、有所成就的奋斗经历。同时,青年代表们还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一定要继续主动融入工作大局,服务中心工作,为南宁勇当广西“两个建成”排头兵贡献青春和力量的决心。

南宁市委副书记冯学军在会上向全市各族各界青年和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在对首府青年在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成绩表示肯定的同时,他提出,南宁市广大青年要发扬五四精神,坚定信念、胸怀大局,做有理想、有追求的时代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于创新创造,做勇立潮头、建功立业的开路先锋;要矢志艰苦奋斗,做推动南宁跨越式发展的中坚力量;要锤炼高尚品格,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表率。

“五四”期间,南宁共青团还将在微博、微信和青年之声网络平台上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主题团日活动,举行“学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知识问答、“服务六大升级工程我的青春誓言”留言板、“亮身份当先锋——我与团徽团旗合影”等活动,用生动明快的方式号召南宁市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首府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五四”前后,南宁市各县区团委也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如江南区团委开展了“学青春好品行,做中华好少年”五四主题活动,良庆区团委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暨入团仪式集中示范活动,邕宁区团委举行了“喜迎十九大共筑邕宁梦”青年干部座谈会,隆安县召开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五四表彰暨青年交流分享会等,在全市营造了青春奉献、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