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再次重拳出击 整治客货蛮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 2017-05-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韦璐璐 |责任编辑: 沈晔

自4月15日起全区启动以整治客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的统一行动,为期一个月。今日是全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第二次统一行动日,根据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的部署,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全区所有执法服务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再次掀起打击客货蛮驾的整治风暴。

据悉,在此次集中统一行动中,全区公安交警部门将集中优势警力,在全区所有执法服务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联合上路检查,对重点客车、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实行逐车检查登记,对违法客货车严格实施处罚,对没有违法的客货车进行宣传教育提示。总队将通过视频巡查、上路暗访检查、网上信息巡查等方式进行督战。同时强化集中整治宣传教育,在所有执法服务站和重点的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等场地,悬挂集中整治的宣传标语,摆放集中整治的宣传展板,大力营造集中整治的宣传氛围。

据统计,4月22日至28日集中整治统一行动第二周,全区共出动警力33023人次,警车9265辆次,启动执法服务站152个,设置临时执勤点560个,派出执法小分队408个,共约谈客货企业723家,约见客货重点驾驶员2086名,路面查处客货重点车辆6917辆次。相比第一周约谈客货企业增加305家,上升73%;约见客货重点驾驶员增加1664名,上升394%。4月29日全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第一次统一行动,当天全区共出动警力5595人次,出动警车1950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152个、设置临时执勤点564个、派出执法小分队85个、约谈重点企业24家,约谈重点驾驶人621人,查处客货车重点违法行为1370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