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铁路局开行第二列县域始发动车 直通南宁广州

发布时间: 2017-05-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唐荣彬 |责任编辑: 沈晔

继“柳州三江号”开行的一列县域始发动车组列车后,5月6日,南宁铁路局将开行第二列县域始发动车,从湖南省东安县始发“东安号”。该动车组每天开行两对,直通广州、南宁,为东安县及周边地区强化与广东、广西两省区主要城市间经济社会合作交流提供了快捷通道。

东安县地处湖南省西南部,与广西全州县接壤,县境内有湘桂铁路及衡柳高铁经过,设东安东站,动车与普速列车共用,隶属南宁铁路局管辖。2013年12月28日,随着衡柳高铁的投产运营,东安东站同步开通高铁客运业务,东安县由此迈入“高铁时代”。但由于东安县恰好处于贵广、京广两条纵向高铁线之间,目前除了一趟普速列车外还没有一趟动车可直达广州。“东安号”始发动车后,当地群众无须再中转换乘即可动车直达广州,全程用时缩短到4.5小时左右,较现行普速列车用时压缩一半,较当前动车换乘方式也减少了时间和费用成本。

据介绍,“东安号”县域始发动车组列车是南宁铁路局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实施“交通扶贫”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该局继广西三江县“柳州三江号”后开行的又一列县域开行始发动车。“东安号”动车组每天开行两对,一对为东安东—广州南D2987/66次,经由衡柳、贵广线运行;另一对是东安东—南宁东D8495/6次,经由衡柳、柳南线运行。“东安号”动车组列车开行后,东安东站每天停靠的动车数量将提升到25趟次,其中4趟为始发、终到。

“东安号”县域始发动车组列车的开行,开启了湖南东安县、广西兴安县往广州方向的高铁直通通道,并进一步拓宽了湖南东安往广西南宁方向的高铁渠道,为当地接受周边发达地区经济辐射、推动自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