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一”前后南宁猪肉价格微降 鱼类价格有所上涨

发布时间: 2017-05-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孟娟娟 吴新华 梁妮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发改委获悉,“五一”前后,南宁市场重要的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比较平稳,猪肉价格小幅下降,鱼类价格有所上涨,蔬菜价格稳中有降。

根据监测,“五一”前后,粮油价格基本平稳。而肉、禽、鱼、蛋价格略有波动。受生猪价格回落影响,猪肉价格持续小幅下跌,瘦肉、前后腿肉、五花肉等每500克价格分别为15.8元、12.9元、14.2元,比上期分别下降1.6%、0.7%、0.6%,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9.3%、11.1%、7.2%。牛肉、羊肉、鸡肉每500克价格分别为36.8元、35元、10.4元,与上期基本持平,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8%、9.6%、8.7%。

鸡蛋价格持续低迷,但保持稳定,每500克价格为4.1元,与上期持平,比去年同期下降13.4%。

草鱼、鲢鱼、带鱼价格稳中略升,每500克价格分别为7.8元、4.5元、19.8元,比上期分别上涨0.1%、0.3%、2.4%,比去年同期分别上涨3.7%、0.8%、21.2%。

同时,蔬菜价格也稳中略降。据对全市19个农贸市场的35种蔬菜的监测数据显示,上周以来,南宁市天气情况良好,蔬菜价格每500克平均价格为2.77元,比上期略降1.4%。监测的35种蔬菜价格,与上期相比呈“十六升二平十七降”态势,涨跌幅均在20%以内,属于正常价格波动范围。

其中,除大蒜价格为10.9元/500克,平均价格在4元(含)以上的仅有蒜薹等1种,3(含)~4元的有淮山、四季豆、西蓝花、豆角、菠菜、青椒、丝瓜、菜心、苦瓜9种,2(含)~3元的有尖椒、空心菜、春菜、西红柿、奶白菜、洋葱、苦麦菜、茄子、红薯叶、芹菜、生菜、西洋菜、土豆、韭菜、芥菜、上海青、卷筒青、胡萝卜18种,2元以下的有莴笋、黄瓜、冬瓜、大白菜、圆白菜、白萝卜6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