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将大力整治旅游市场秩序

发布时间: 2017-05-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从全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广西将大力整治旅游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旅游市场管理,重点严打价格欺诈等现象,规范和提升旅行社、旅游景区等旅游市场主体的服务。

据介绍,去年以来,广西少数地方专门接待旅游团队的购物店和变相购物的“古寨”“古村”“古镇”及博物馆等增长迅速,往往采取支付“人头费”“停车费”及高回扣等方式吸引和鼓励旅行社、导游诱导、哄骗游客进店购物消费,形成了一条完整的灰色利益链条。同时采取虚假宣传、虚高标价低折扣和演双簧等欺骗手段诱导、强迫游客消费。部分购物店涉嫌以假充真、以次充好、销售“三无”产品、价格欺诈等。

同时,部分旅行社经营不规范、低价恶性竞争现象依然存在。部分旅行社超范围经营,通过发布虚假旅游广告、散布不实信息,误导、欺骗游客。还有一些旅行社履约不到位,在接待游客的过程中擅自降低或变相降低旅游合同约定的住宿、餐饮、交通等标准,擅自缩短游览时间、订制不合格产品、不给游客开具旅游费发票、增加购物次数和时间以及增加自费景点等自费项目,影响了服务品质。

此外,旅游市场还存在无证经营未得到有效治理的问题。一些非法户外运动俱乐部、自驾游俱乐部通过微信、微博、QQ群组织非法户外旅游活动的现象逐渐增多。

针对广西旅游市场存在的问题,全区各级旅游主管部门将充分发挥各地市旅游协会的行业自律作用,进一步规范和提升旅游景区、旅游饭店等旅游市场主体的服务;继续牵头开展联合执法,推进旅游市场综合监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