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农委:做好动物疫病防控服务

发布时间: 2017-05-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李开鹏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记者从市农委获悉,市农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采取各项措施,确保做好贫困户养殖动物疫病防疫和指导工作。

通知要求,各县(区、开发区)农业部门要依托基层力量,对贫困户养殖情况进行摸底大排查,了解养殖户养殖数量、动物疫病发病情况和养殖技术水平。同时,对有养殖意愿、想通过养殖脱贫的贫困户采取定向帮扶,从养殖栏舍的科学选址、规划设计到疫病防治、粪肥资源化利用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全过程服务,竭力为贫困养殖户排忧解难。

当前是动物疫病高发期,市农委要求各级农业部门做好防疫服务。通过免费提供防疫服务、指导养殖户从外地规范引入动物,免费做好疫病监测、免费开展疫病防控、免费进行消毒灭源,严控畜禽发病率,降低畜禽死亡率。同时,组织县、乡、村防疫力量,实行重点村一周一次、其他村一月一次的防疫巡查及诊治模式,加强重大动物疫情的监测上报,一旦出现疫情,及时采取技术措施,立即组织专家组进行会商确诊,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发挥科技扶贫的促进作用,印制培训资料,根据贫困户需求细化培训内容,做到针对性、及时性和有效性三结合,切实提升贫困户的劳动技能,增强产业扶贫成效。以推广节本增效和疫病防控技术为重点,加强关键时期、关键环节、重点阶段的养殖技术指导,为贫困养殖户提供科技支撑。近期市农委将组织有关人员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工作取得成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