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工商局加强市场监管

发布时间: 2017-05-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4日,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工商部门通过建立消费争议远程音视频调解机制、设立电商消费维权服务站、开通南宁工商消费维权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不断优化消费环境,实现了消费纠纷快速化解。

为营造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工商部门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手段加强市场监管,不断提升消费纠纷化解时效。依托南宁工商消费维权微信公众号,市民通过“一键扫码”即可实现“互联网+消费维权”。市民若遇到消费纠纷,只需用手机登录该微信公众号,便可随时随地进行投诉举报。还可以通过该微信平台查询放心消费创建企业的相关信息,点评参创单位的产品质量、服务态度、售后服务、诚信情况等,通过拍照上传、发布评价等方式实现诚信经营公众监督。

在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工商部门利用现代视频监控和多方通话技术,建立了消费争议远程音视频调解系统。当发生消费纠纷,消费者和商家不能协商解决时,将通过三方视频进行调解,将消费维权融于消费环节之中,确保消费争议在第一时间得到化解。目前,华润万象城、富安居以及大嘉汇建材广场等大型商场已将该系统作为简易纠纷调解的首选方式。

此外,工商部门还通过建立网上消费维权服务站,将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延伸到电商企业,构建起消费投诉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工作新机制。此外,不断完善荣宝华家居建材广场“网络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指导南宁月星家居广场在企业微信号上建立全市首家“微信消费维权服务站”,让商家和市场管理方第一时间对消费纠纷进行快速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