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强化培训 全面提升南宁市水利档案服务发展能力

发布时间: 2017-05-05 |来源: 市水利局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为强化全市水利基础档案的收集和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水利档案管理人员信息化技能及操作理论水平,充分发挥各级水利档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2017年5月4日,南宁市水利局举办2017年全市水利系统档案业务培训班,市档案局副调研员赵黎应邀到场开展专题讲座,各县(城区、开发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全市大(中)型水库管理单位、局属各单位和局机关各科室档案管理员共65人参加培训。

  培训对就下一步做好水利系统档案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市委、市府中心工作和本单位工作职能,把反映和记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利建设、水利活动等各方面档案收集好、整理好、保管好。二是加大民生档案收集、建档工作的力度,拓宽民生档案收集、建档工作的范围,利用文字,图表,声像,电子数据等多元形式,把涉及水利民生的档案收集完整。三是档案管理人员要有精气神,在平凡的档案工作中耐得往寂寞,经得起清贫,无私奉献,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水利档案的岗位上为加快推进“六大升级”工程,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赵黎副调研员结合水利档案工作实际,从水利建设工程项目档案收集和整理、水利建设项目工程竣工验收档案管理及档案信息化技能、操作规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指导培训。

  通过培训,学员对档案业务知识得到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对档案工作的认识,增强了档案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全市水利系统档案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为推动全市水利系统档案奠定了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