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缉毒民警甘科伟荣登4月“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 2017-05-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4日,中央文明办在江苏南通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隆重发布4月“中国好人榜”。经过群众推荐、网友点评,95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我市甘科伟当选敬业奉献“中国好人”。

  甘科伟,生前系广西南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他工作兢兢业业,奔赴在缉毒前线,卧底毒窝,倒在了工作岗位上,诠释了缉毒民警的冷静果敢与热血忠诚。

  “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这是南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甘科伟同志生前在微信朋友圈写下的心声,他用生命践行了忠诚奉献、守护平安的从警誓言。当人们得知甘科伟同志不幸离世的消息后,失去英雄的悲痛哽咽在喉,一个人,感动了一座城!遗体告别仪式当天,2000多名社会各界群众和民警前来与甘科伟同志告别,送英雄最后一程,220多万网民登录悼念甘科伟同志的网页,向英雄献花、告别。

  甘科伟于2004年3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广西南宁市公安局金光派出所、西乡塘分局刑侦大队等单位工作。2009年4月调入南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先后任禁毒支队四大队、情报大队民警。甘科伟同志从事禁毒工作7年多来,共参与破获各类重特大毒品犯罪案件137起,缴获各种毒品3000多公斤,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97人,战绩显著。并因此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四次,获得“全区优秀人民警察”“全市优秀人民警察”“全市公安机关信息化破案标兵”等荣誉称号,2016年底,南宁市公安局还为其申报“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因其业务能力突出,2013年被广西警察学院聘为客座教师,2016年被自治区公安厅聘为业务技能中级教官,并被纳入广西公安厅第一批科技专家库、公安部禁毒局专家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