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工商局着力整治团购网站和送餐平台

发布时间: 2017-05-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何正君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8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即日起至6月底,市工商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团购网站和送餐平台专项整治行动,以此规范网络交易经营行为。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对象为本市辖区内经营主体包括在美团、大众点评网、百度糯米团、百度外卖、饿了么等主要团购网站、订餐平台和本地平台上开展的经营活动,重点整治平台未依法履行责任的行为。

工商部门依据《网络交易管理办法》,对团购网站和订餐平台未依法履行责任的行为进行整治规范,重点整治平台经营者未如实对申请进入平台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的经营主体身份进行审查和登记,未建立登记档案并定期核实更新,未在其从事经营活动的主页面醒目位置公开营业执照登载的信息或者营业执照电子链接标识等行为,将对无营业执照或超经营范围擅自开展经营活动的线下实体经营场所坚决依法查处。对具备办照条件的责令限期办理营业执照,对未办理相关许可审批证件的,及时抄告相关许可审批部门;对已办理相关证照,但在经营活动中存在其他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责令限期整改,依法进行查处。

同时,工商部门依托国家工商总局广告监管平台和通过双随机抽查、群众投诉举报等线索,将严厉查处食品商标侵权行为和打击食品类虚假违法广告,经营者使用“霸王条款”、强制消费、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与约定不符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成为此次整治的重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