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体育中考向体育高考看齐 请来 “电子裁判”

发布时间: 2017-05-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沈晔

“电子裁判”快速准确测量学生跳远考试成绩 记者 赖有光 摄

昨日,南宁体育中考开考,将持续至5月15日。据统计,南宁市有7.6万名考生参加体育中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南宁体育中考向体育高考看齐,请来 “电子裁判”,首次在立定跳远和原地掷实心球项目中引进电子测试设备。有了“电子裁判”,避免一些人为因素影响考试。

今年体育中考市区考生有3.7万名,他们将在南宁市二中(新民校区)、三中、南宁外国语学校、十四中(高中部)、沛鸿民族中学(江南校区)、二十八中、三十六中7所学校考点参加考试。据南宁沛鸿民族中学体育特级老师、体育中考监督员邱蕾介绍,从今年报考情况看,中长跑、抛绣球、立定跳远成热门选项。其中,有个新气象就是,越来越多的考生爱上中长跑。有超过九成考生选择800和1000米跑。

今年南宁体育中考的一个创新是,首次在立定跳远和原地掷实心球引进电子测试设备,记录考生成绩。

用电子设备“武装”起来的体育中考考场是怎样的?昨日,记者来到考点之一的十四中高中部看到,部分考生在进行立定跳远和原地掷实心球等项目的考试。“2.75米。”考生小胡考完立定跳远后,“电子裁判”快速准确测量,小胡通过显示屏马上获知自己的成绩。同样,当考生手中的原地实心球投出、落地后,“电子裁判”自动测量判定投掷距离,成绩立即显示在一旁操作台的屏幕上。

电子测试设备的使用,会不会影响考生的发挥?对此,邱蕾表示,考前,教育部门对使用电子测试设备的监考老师进行了培训和实操。从8日的考试情况看,面对“电子裁判”考生也能适应。

“第一眼看到这些‘新武器’的时候有点紧张。但把平时训练的拿出来,考场上正常发挥就没问题了。”考生小邓说,他觉得电子设备比较灵敏,成绩更精准,减少人工误差,避免一些人为因素影响考试。

邱蕾称,电子测试设备比人工更精准,对于考生意味着减少误差,更公平、公正;对于监考老师来说,则意味着加快工作。就拿立定跳远来说,测试一个考生用的时间比原来快一分钟。另外,考生的成绩更精准,比如在之前,女生要拿满分只要跳出2米就可以。现在可以精准到跳出满分的成绩是2米还是2.1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