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王小东调研邕江两岸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5-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作者:刘复 |责任编辑: 曹洋

5月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实地考察调研邕江两岸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作。记者陈卓凡 摄

5月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实地考察调研邕江两岸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治水、建城、为民”主线,提升沿江生态质量和开发建设水平,打造“秀美邕江”景观带,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守护好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切实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成为展现美丽形象的发力点。

穿城而过的邕江,是首府南宁的母亲河。当日上午,王小东再次来到邕江两岸综合整治工作现场,先后在邕江北岸、南岸示范段和亭子码头,实地考察人行步道、亲水平台、绿化美化、旅游设施等项目建设情况;乘船自邕江大桥至邕宁海事处码头,沿江40余公里详细考察两岸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建设进度,察看江岸、水道整治成效,听取沿岸码头及滨水公园、文化设施等工程项目建设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问题,部署落实工作措施。王小东要求各建设责任单位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放心工程、满意工程,按照“四定”要求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邕江两岸综合整治项目如期完成,充分展示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我区60年发展辉煌成就。

王小东强调,邕江治理要把“治水”放到更重要的位置,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守好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要遵循自然规律,既要搞好江岸绿化美化,又要水岸协调、“显山露水”,使绿化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要统一规划邕江两岸的建筑和景观,坚持生态优先,注重提高河道行洪能力,既顺应自然、凸显自然风光,又以人为本、实现共享,追求天人合一,形成特色鲜明的滨江风貌。

南宁依水而建、因绿而名,生态优势“金不换”。王小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那考河时,对我市整治城市内河河道,形成水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休闲滨水景观带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我们探索更多经验,并强调付出生态代价的发展没有意义,要把保护生态、和谐发展体现在建设发展的方方面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强大动力和有力鞭策,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把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作为基本方针,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作为基本目标,以治水优生态,以建城促宜居,以为民为依归,深入推进邕江综合治理,狠抓扬尘污染治理,全力推进园博园等生态项目建设,不断巩固和拓展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创建水平,推动绿城品质升级,建设生态宜居城市,让广大市民生活在更加幸福美好的城市中。

市领导张文军、黄宁参加调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