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王小东:推动南宁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17-05-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作者:刘复 |责任编辑: 曹洋

5月10日,全市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我市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建设以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在会上讲话,市长周红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束华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冯学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工作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高校是传道授业、培育人才的基地,也是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的前沿阵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战线,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从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进行新的伟大斗争的战略高度,从加快推进“六大升级”工程,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的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到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实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以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作为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主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占领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建好、用好、管好互联网,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壮大主流声音,营造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氛围。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人文环境,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以迎接自治区60周年大庆为契机,提升文化建设水平,增强文化软实力,推动首府文化繁荣发展。要紧紧围绕中央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和自治区对南宁发展定位的新要求,加强对外宣传,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讲好南宁故事、传播好南宁声音,合力唱兴南宁。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突出教师和学生两个主体,用好课内和课外两个课堂,占领网上和网下两个阵地,讲好国内和国外两个故事,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高校教育教学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和政治定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将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要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领导和指导,着力在把关定向上下功夫,切实把高校各项工作抓出实效。

会上,各县区(开发区)党(工)委、市直部门党委向市委递交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责任书。

杨文件、张文军、韦力平、崔佐钧、谭向光、黄宁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