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政务公开走在全国49个城市前列

发布时间: 2017-05-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曹洋

5月11日,自治区暨南宁市第五届“政务公开日”政务服务进企业座谈会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举行。记者了解到,2016年我市政务公开透明度在全国49个较大的市中排名第10位。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着力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让公开内容覆盖权力运行全流程和政务服务全过程。其中,在决策公开方面,我市召开南宁轨道交通客运票价听证会、南宁市道路泊位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等听证会,邀请消费者、经营者、相关利益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等参加听证会。将《南宁市车辆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南宁市防震减灾“十三五”规划(修改稿)》在网站公示,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去年,除涉密单位外,全市有115家一级预算单位公开了2016年部门预算和2015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与此同时,社会救助、扶贫等民生保障领域信息也全部公开,按月或按季度公开全市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信息与名单对象等信息,对推进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保障性住房、环保、教育、征地等信息,也进行公开“晾晒”。

我市还加快网上办事大厅建设。目前,企业和群众在南宁市网上审批大厅进行网上申报的事项达412项,办事群众和企业可随时随地查询并办理部分事项。

仅2016年,我市通过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和南宁市政府门户网站,就公开规范性文件、人事信息、保障性住房等信息14.1万条。今年3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发布的《法治蓝皮书(2017)》显示,去年我市政务公开透明度在全国49个较大的市中排名第10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