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王小东:全力以赴推动南宁教育园区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5-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作者:刘复 |责任编辑: 曹洋

5月1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到南宁教育园区调研,在工地现场详细考察园区规划和整体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基础配套设施和服务入园高校项目进度。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讯(记者刘复)5月1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到南宁教育园区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围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加强入园高校配套服务工作,抓住重点,集中力量克难攻坚,全力以赴推动教育园区建设。

王小东先后来到园区东片区的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广西医科大学武鸣新校区项目和西片区实训基地建设工地,详细考察园区规划和整体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基础配套设施和服务入园高校项目进度,现场研究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目前,南宁教育园区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项目建设正加紧推进,东、西两片区分别有7所、9所高校签约入驻,安职院新校区一期将实现今年招生入学,广西医科大学武鸣校区主教学楼已正式动工。

王小东指出,南宁教育园区是自治区规划部署的重要文教集中区,是推进广西教育发展特别是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任务和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园区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握好园区建设的定位和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战略决策上来,认真按照“政府主导、属地负责、社会参与、学校自主建设”的模式,支持、服务区内高等院校入驻,着力打造产学研一体的高级人才培养基地和科研文化交流中心。

王小东指出,南宁教育园区选址切合建设武鸣南宁副中心城市的需要,武鸣区要抓住撤县设区和建设教育园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同步规划新区建设和教育园区建设,进一步完善园区的各种配套建设,提升新区的功能品位,充分发挥教育园区对武鸣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力和影响力,把教育园区建设发展培育成为南宁新的经济增长点之一。

王小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快建设既有国际水准,又有地方特色的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高等教育集聚区。要落实属地负责制,主动服务、上门服务、高效服务,提高政务审批效率,及时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要强化责任,按照“四定”要求,确保推进项目精细化,实现整体有推进、阶段见成效;要解放思想、创新融资模式,拓宽筹融资渠道,解决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要抓好征地工作,文明和谐拆迁,保障土地供应,加快安置房建设,让老百姓共享教育园区发展的成果;要加强项目建设管理,文明施工、科学施工、安全施工,打造优质高效、安全廉洁工程。

张文军、黄宁参加调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