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印发方案 将打造六类教育基地免费向公众开放

发布时间: 2017-05-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环保局获悉,《南宁市生态环保科普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出台,将在全市开展生态环保科普教育实践基地创建工作。每年创建2至3个生态环保科普教育实践基地,争取在“十三五”期末打造出一批功能定位涵盖六大类生态环保科普教育实践基地,并免费向公众开放。

根据《方案》功能定位,南宁市生态环保科普教育实践基地类型按照教育功能分为:大气污染防治类、水污染防治类、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类、工业治污类、生态农业示范类、生物多样性保护类等六大类。在建设规划中,基地建设按照“成熟一个、建设一个、申报一个”的原则,每年创建2至3个生态环保科普教育实践基地,争取在“十三五”期末,在全市建成一批功能定位涵盖上述六类生态环保科普教育实践基地。

基地建设要因地制宜,在本辖区现有具备环境教育功能的场所开展创建工作,应该具备相关条件,如拥有一定规模可开展环境科普教育实践活动的固定场所、展馆或者生产线(场所面积600平方米以上),可一次性供80人以上进行参观、培训或体验式实践;生态环保科普教育实践基地要突显环保科普主题,必须具备上述六项教育功能类型中其中一项或者一项以上;实践基地免费向公众开放,每年定期组织或接待中小学生、市民开展环境教育实践活动8期以上,参加活动人数800人以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