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今年龙舟赛端午当天举行 56支队伍已报名参赛

发布时间: 2017-05-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年的龙舟赛定于5月30日在南湖公园下湖水域举行,图为去年赛事现场

还有半个月就到端午节了,南宁又将迎来龙舟赛事。

昨日下午,记者在南宁市体育局了解到,第十三届南宁·东盟国际龙舟邀请赛定于5月30日,也就是端午节当天在南湖公园下湖水域举行,共有56支队伍参与角逐。今年的赛事除在赛前有民俗表演外,比赛间隙还将有皮划艇展示。

端午可到南湖看龙舟赛

赛龙舟,不仅是庆祝端午节,也有同舟共济的寓意。作为南宁市传统体育比赛项目,南宁·东盟国际龙舟邀请赛都会在每一年的端午节如期上演。南湖竞风流,一艘艘龙舟在桨手们的奋力协作下,如离弦之箭奔向终点,身后泛起道道涟漪。岸上观众欢呼呐喊,氛围极其热烈。

据悉,今年的南宁·东盟国际龙舟邀请赛依旧分为国际组和绿城组两个组别进行角逐,设有22人龙舟(俗称大龙舟)、12人龙舟(俗称小龙舟)两个比赛级别,项目为200米和500米竞速赛。

从目前的报名情况上看,今年赛事的参赛队伍总数量和去年差不多,均为56支。其中,国际组小龙舟参赛队伍为10支、大龙舟为7支,绿城组小龙舟参赛队伍为29支、大龙舟为16支。

两个组别的参赛队伍多为南宁周边各县(区)、乡(镇)、村(屯)以及企业单位的队伍,虽也有区外和国外队伍参赛,但数量并不是很多,国外队伍目前仅有泰国队。

南宁市体育局副局长、南宁市龙舟协会主席高翔表示,往年南宁·东盟国际龙舟邀请赛多在端午假期的第一天办赛,今年放到端午当天办赛后,由于档期问题一些区外国外队伍没有报名参赛。

“正好中华龙舟大赛同期举行,此外全国各地也有不少龙舟赛,像澳门、香港、越南、缅甸等区外国外的队伍都已经有了赛事安排。”高翔说。

明年赛事或在邕江举办

国外参赛队伍少,并不代表赛事就不够精彩。既然是一项传统比赛项目,场面够热闹,大伙开心才重要。

高翔表示,在参赛队伍中,隆安县就有29支参赛队伍,加上广西民族大学队、下楞村队等队伍,这一届赛事市民们同样可以欣赏到精彩的龙舟赛事。此外,在比赛前后的间隙,现场还有民俗表演和皮划艇展示。

据悉,南宁市体育局原本希望在龙舟赛间隙举办皮划艇赛事,展示南宁体育的多元化,但因场地原因最终仅保留了展示环节。场地原因也是限制南宁·东盟国际龙舟邀请赛发展的一大原因。

“我们的赛事从第一届开始就选择在南湖举办,明年有可能在邕江举办。”高翔说,如果放到邕江上举办,既可增加竞赛赛程也可以增加竞赛项目,不仅更加体现龙舟的竞技性,同时也方便市民感受端午的气氛。

“目前的龙舟主要有12人龙舟和22人龙舟,我们打算明年增设五人制龙舟。这种小型龙舟方便市民参与,有利于全民健身的发展和延续龙舟传统,目前,在广东一带非常流行。”高翔表示,由于目前邕江沿岸正在进行景观工程,所以赛事今年还得先在南湖举办。

目前,南宁市体育局正在进行赛事准备工作,在争取在把今年赛事做好做精彩的同时,也为明年的赛事未雨绸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