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地铁3号线金湖广场站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封底

发布时间: 2017-05-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黄登 |责任编辑: 沈晔

  捷报频传!5月16日,记者从南宁地铁轨道交通集团获悉,随着最后一块结构底板浇筑完成,南宁地铁3号线金湖广场站车站主体结构实现封底,标志着该站顺利完成了车站深基坑风险最大的施工建设,为下一步开展车站主体结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环境复杂距地下商场最近距离仅为2米

据介绍,金湖广场站车站总长150m,宽25.1m,深32.6m,是南宁地铁3号线开挖深度最大的明挖车站,位于金湖路与民族大道交叉路口北侧,沿金湖路呈南北走向铺设。车站周边高楼林立,地面建筑物与基坑最近距离约4.5m,地下金湖北广场地下商场最近距离仅为2米,施工过程中防楼房沉降压力较大。同时,该站周边环境及水文地质情况复杂,车站位于偏压受力地段,其中富水砂层、圆砾层埋深15m~25m,基坑开挖过程中容易出现涌水、涌沙等情况,非常不利于深基坑开挖施工,被南宁市重大风险源预防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列为一级风险管控项目。

安全至上预控组合拳确保基坑施工安全

据了解,为确保金湖广场站工程项目及周边建筑物安全,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超前策划,在金湖广场站基坑施工过程中,组织参建各方创造性地采取了声纳检漏、注浆加固、钢板封堵、探挖结合、土体预留等一系列预控措施,有效控制了基坑变形失稳、涌水涌沙、楼房沉降等施工风险,确保车站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底这一关键节点。

顺利实现封底后,线金湖广场站将在下一步工作中以主体结构施工为重点,合理细化工筹,形成多工作面流水作业,确保按工程进度完成各项施工任务。截止目前,3号线一期工程车站主体围护结构完成总量98%;土方开挖完成90%;主体结构累计完成83%;盾构区间完成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