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注重家庭能力建设和扶助保障

发布时间: 2017-05-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叶祯 |责任编辑: 沈晔

15日上午,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南宁市卫生计生委等单位在民族广场举办了2017年国际家庭日宣传服务活动。

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健康家庭·健康中国”。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文儒在接受采访时称,近年来,广西家庭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刚刚结束的全区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对家庭发展工作做出重要部署,家庭发展政策体系和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家庭发展工作成为推进健康广西建设、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重要着力点。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成效明显,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得到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工作扎实推进,医养结合工作取得积极进展,重点领域实现新突破,薄弱环节得到新加强。社会各界日渐认识到家庭发展的重要意义,服务家庭、发展家庭逐步成为社会共识,支持和参与家庭工作的社会氛围越来越浓厚。

据悉,今年,全区卫生计生系统将以服务家庭为核心,注重家庭能力建设和扶助保障,全面做好家庭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增进家庭福祉,保障社会和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