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凤岭客运站现场施工驶入“快车道” 明年10月建成

发布时间: 2017-05-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曹杨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凤岭综合客运枢纽2#楼筏板浇筑完成。记者 段柳健 摄

昨日凌晨4时,南宁凤岭综合客运枢纽2#楼筏板浇筑完成,正式进入地下层施工阶段。据介绍,凤岭综合客运枢纽长途客运站部分将在今年年底主体建成,而整个枢纽将在明年10月建成。

当天上午,记者看到,已经有施工人员在现场绑扎钢筋,开始地下层的施工作业。中建八局广西公司南宁凤岭综合客运枢纽总工程师邓国明介绍说,筏板浇筑完成后,现场施工就进入“快车道”,预计今年8月地下层就会封顶,年底客运站主体封底,明年10月份整个客运枢纽将建设完成。

据介绍,南宁凤岭综合客运枢纽(长途客运站部分)一期工程、东站城市广场工程位于南宁东站南广场,凤岭北路北侧。该工程是南宁市实施北部湾连接东盟桥头堡战略重要工程,是以长途客运为核心,融地铁、公交、出租、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方式便捷换乘的枢纽型建筑,同时综合开发商业、办公综合体。其中1#楼22层,建筑高度为98.7m;2#楼34层,建筑高度为147.8m;裙房3~5层,地下3层。

长途客运站是南宁凤岭综合客运枢纽站的重要组成部分,客运站拟建为一级客运站,设计年均日发送旅客3万人次,最高峰能发送8万~10万的客流,将有通达区内外的班线。邓国明介绍说整个汽车站分为地下2层、地面3层,为适应整个东站枢纽的立体交通,该客运站也是立体化设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