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咪表停车位恢复收费首日 收费员统一着装上岗

发布时间: 2017-05-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韩沛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南宁市3000余个路边停车泊位恢复收费,约300名收费员着亮黄色马甲佩戴新工作牌上岗。南宁城市路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正对已拆卸的原停车位收费公示牌的路段进行重装,同时提醒市民,在收费公示牌未装好的路段,驾驶人可拒绝交费。

昨日下午,南宁市骄阳似火。在位于金湖广场附近的文信路,一名女性收费员身着蓝色长袖衬衣和亮黄色马甲,头顶遮阳帽,在她负责的泊位区域来回奔跑着:指挥车辆停入泊位;为离开的车辆观察路况和行人;收取停车费……记者注意到,她的衣领已经被汗水浸湿,额头上也全是汗珠。

“今天第一天上岗。”这位大姐说,“公司发了新的工作服和工作牌,我们上班都必须按要求穿着和佩戴。”随后,她向记者展示了蓝色的工作牌,上面有她的姓名“王燕洁”及编号、路段和单位等信息,“你可以用微信扫一下上面的二维码,我们的名字和照片就会显示出来,对得上就能证明是正规收费员。”

“提出要扫二维码的车主多吗?”记者问道。

“不多,今天有几个吧。”王大姐笑着说,“有车主怀疑的话,我们就会主动提出让他们扫码。”

由免费泊位变为重新收费,是否会有车主一下子接受不了呢?王大姐表示,的确有车主质疑说这里有咪表,应该是免费路段,为什么有人收费。

“不过我有证明的,都准备好了。”随后,她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报纸,这是16日的《南宁晚报》5版。“要是有市民不相信,我就给他看报纸。你看报纸上都写了,免费的停车泊位恢复收费了。”她指着晚报上刊登的《市区咪表停车泊位今起恢复收费》的新闻给记者看。

采访中,记者发现恢复收费首日,多数车主都表示支持并在离开时主动向收费员挥手示意过来收费。在金湖北路南宁市工商局门前两侧,这里的泊位已经全部停满,不过流转较快,不少车主办完事就马上离开了。一名孙姓车主称,此前这里的泊位免费时,很难找到空车位,“因为不收费,有些车停在这就不走了,我们这些来办事想要停车就难了。所以我认为合理地收取停车费还是有必要的”。

据路桥停车部副经理王勉介绍,今天是原3000个“免费”停车位重新收费的第一天,据路桥公司统计,新公司近300名收费员全员上岗,主要维护泊位管理。另外,该公司还对已拆卸的原停车位收费公示牌的路段进行重装。

目前,已经重新安装好公示牌的路段有思贤路、新竹路、东葛路、金洲北路、文信路、星湖路、悦宾路青秀服务中心等共30块公示牌。王勉表示,昨日发现一起违规收费现象,有人在未安装收费公示牌路段进行收费,已经对经营公司进行了处罚。他提醒,在收费公示牌未装好的路段,驾驶人可拒绝交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