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筑牢防范学生溺水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17-05-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诗象 农建宁 |责任编辑: 沈晔

针对当前一些地方出现的学生溺水死亡事件,马山县教育局因时因地制宜,提前部署,强化措施,加强防范,通过“八个一”筑牢防范学生溺水安全防线。

制作一块固定宣传栏。在学校大门或醒目位置,制作一块防范溺水主题固定宣传栏,让学生及家长易见易学,自觉增强防范意识及监管意识。

开展一次安全大巡查。组织人员对学校周边500米范围内的河流、山塘、水库及其他危险水域进行全面大巡查,重点检查是否建造防溺水永久警示碑。

印发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组织学校印发《致学生家长一封信》,明确家长校外监管职责,发挥家庭教育作用,凝聚教育合力,共同做好子女防范溺水工作。

布置一篇防溺水作文。组织学生书写一批防溺水作文,潜移默化对学生进行防溺水教育,增强学生危险意识,自觉远离危险。

召开一次家长会议。以学校或班级为单位,召开一次家长会议,通报各地近期发生的学生溺水伤亡事故,引起家长重视和共鸣,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及安全监管工作。

召开一次专题班会、校会。组织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校会、国旗下讲话等,加大对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力度,不断丰富学生防范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开展一次专题培训演练。聘请法制副校长、公安人员、校外辅导员、安全员等进校开展防溺水培训及演练,拓宽教育渠道,丰富教育手段,提升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技能。

发放一张温馨提醒卡。为全县所有中小学生、在园幼儿和家长分别发放防溺水温馨提醒卡,让学生、幼儿时刻牢固树立防范意识,让家长切实履行校外监管职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