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开展“5.15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黄慧玲 黎璐 |责任编辑: 沈晔

为了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认识,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今天5月15日,马山县相关部门在超市广场开展第24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引导和带动全社会对“食盐加碘防治碘缺乏病”工作的认同和支持。

今年 “防治碘缺乏病日” 的主题是“每天一点碘,健康多一点”。宣传活动中,各部门采取搭建宣传台、悬挂横幅、解答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免费帮群众量血压等方式,接受群众的现场咨询,向群众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碘缺乏病的病因、危害及防治知识,引导群众主动、科学、合理补碘,并指导群众正确识别真假碘盐,积极倡导他们科学食用碘盐,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

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现场接受上百人次咨询。

据了解,每年的5月15日是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碘缺乏病主要包括地方性甲状腺肿、地方性亚克汀病等,对胎儿、婴幼儿、儿童及青少年智力发育造成损伤,严重影响人口素质,而食用碘盐能有效地预防碘缺乏病,这是全世界公认的安全、有效、方便和价格便宜的补碘方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