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宣传特色文化促进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5-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谭唐 丁美娟 |责任编辑: 沈晔

宾阳县露圩镇蓝衣壮文化底蕴浓厚,群众自发组织的文艺队、健身队活跃在乡村大舞台上。今年,在开展“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中,该镇通过特色民俗文化的宣传平台,以独特的方式引导群众融入到乡村建设的行动中。

露圩镇有舞狮、舞仙马、舞彩凤、舞麒麟、打钱尺、唱山歌等民俗活动,45个自然村每个村都有文艺队、健身队。今年以来,文艺队在春节、元宵节、“三月三”、“四月八”等节日中,在镇文化广场、各村公共服务活动中心举行文艺演出活动达18场次,观众达3000余人次。这些文艺队扎根基层,围绕乡村建设、精准扶贫、法律道德观念等内容,创作了喜闻乐见的节目,让群众在欢乐的氛围中了解党的方针政策。

为保持村内环境整洁、无卫生死角,露圩镇各村文艺队以其号召力,纷纷组织本村群众开展村内环境整治活动,彻底清理田间地头、民居周边的垃圾。

该镇通过多种宣传方式,以民俗文化带动民风转变,引导农民群众崇尚科学,自觉抵制封建迷信、黄赌毒等不文明行为和违法行为,大力弘扬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倡导邻里和睦、互帮互助。让各个村屯不仅干净、整洁,更散发出文明的气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