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7年广西科技奖励大会在邕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5-17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2017年广西科技奖励大会在邕举行

5月16日,2017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为广西科学技术特别贡献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记者黄 克 梁凯昌摄

2017年广西科技奖励大会在邕举行

彭清华出席陈武讲话

5月16日,2017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出席大会,自治区主席陈武在会上讲话,并共同为获奖代表颁奖。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获得广西科学技术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及第十八届中国专利优秀奖的科技工作者。其中,“桂西铝土矿地质与勘查”荣获广西科学技术特别贡献奖。

陈武指出,过去一年,我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明确了“三个坚持、五大突破、七项任务、九张名片”的创新发展思路,为建设具有广西特色的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奠定了基础,全区科技创新活动日趋活跃,科技创新能力加速提升。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全区创新驱动发展大会精神,把创新摆在广西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质量强桂战略,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能、培育壮大新动能,着力提升科技进步水平,增强经济整体素质和竞争力。

陈武强调,要着力打造九张创新名片,强化产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加强产学研用合作,促进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着力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强化夯实创新主体,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和“瞪羚企业”培育计划,打造高新技术产业生力军,促进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协同创新。要着力建设创新人才队伍,激发创新人才潜能,大力实施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522人才工程”和我区“院士后备人选培养工程”,力争在入选两院院士、获得国家重大人才项目和国家级科技奖励等方面实现突破。要着力提升创新平台水平,推进创新开放合作,形成联动创新的集聚地。要着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打造良好创新生态环境,形成推动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黄日波宣读科技表彰决定,获奖代表广西地矿局总工程师张起钻发言。

大会由侯建国主持,蓝天立、王可、荣仕星、高枫出席大会,并一同为获奖代表颁奖。

1   2   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