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开展质量安全大检查 部分项目存在隐患被整改

发布时间: 2017-05-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韩沛 |责任编辑: 沈晔

未能提供预防高处坠落安全施工方案、检查、整改记录;模板支撑体系未经验收就进入下一道工序;塔机力矩限位安全保护装置失效,存在倒塔隐患……昨日,南宁市城乡建委、市建管处检查组开始对全市在建工程开展质量安全大检查,部分项目存在安全隐患被要求整改。据悉,本次质量安全大检查将持续到本月底。

“起升钢丝绳与防跳槽装置对磨严重,一旦断裂就会发生掉落事故。”在南宁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一期),检查人员爬上数十米高的塔吊对设备进行检查,指出了存在的一系列问题。“最严重的是,你们的塔机力矩限位安全保护装置失效,那些倒塔事故就是这样酿成的,这是重大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严厉地对项目负责人说道。

在对该项目的检查中,还发现了未能提供预防高处坠落安全施工方案、检查、整改记录;未能提供消防安全检查记录、活动板房未报监理验收;分包单位资质审查缺分包合同;未能提供测量仪器进场报验记录;后浇带位置砼未完全断开、支撑体系不符合要求;楼梯施工缝留置不符合规范要求;模板支撑体系未经验收就进入下一步工序;外脚手架使用前未经过验收;起升钢丝绳安装钢丝卡数量只有两个,未按规范要求安装;现场工人利用塔身爬梯当作上下地下室通道;存在基础积水、倒塔等一系列隐患。

对此,检查组要求南宁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一期)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塔吊先停止施工,整改合格后才能继续使用。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其他质量安全问题,全部进行整改。

据悉,南宁市城乡建委近日下发《2017年上半年南宁市建筑市场暨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将对南宁市区内在建的房建、市政、轨道工程等,开展检查工程实体质量情况,重点检查建设单位、施工监理单位对项目质量管理情况、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实体质量情况;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情况,包括应急救援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重点检查深基坑、人工挖孔桩、高大模板、建筑起重机械等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情况;检查建设、施工、监理、检测等各方责任主体及执业人员履职情况等工作。检查工作从昨日开始直至5月底结束。

对于现场检查中发现存在严重问题需整改或停工整改的,南宁市城乡建委将向项目下发整改通知书,并限定整改期限为10日。对下发整改通知书的项目,由监督机构对整改情况进行核实,并提出处理意见和落实立案资料报市城乡建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