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仔鲁恺随国羽出征苏迪曼杯 将搭档黄雅琼征战

发布时间: 2017-05-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罗逸菲 |责任编辑: 沈晔

昨天傍晚,中国羽毛球队抵达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正式展开2017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的征程。从目前公布的阵容来看,南宁仔鲁恺榜上有名,他将搭档黄雅琼征战混双的比赛。

2017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将于21日至28日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行,此前国羽已经取得六连冠,此次将向史无前例的七连冠发起冲击。

国羽的阵容一共有19人,包括世界冠军林丹、谌龙、张楠、傅海峰、孙瑜、汤金华、包宜鑫等人。其中,“80后”有3人,“90后”有16人。年纪最大的是出生于1983年的林丹,最小的陈雨菲出生于1998年。不过,19人中有10人是首次参加苏杯,国羽面临的挑战不小。

值得一提的是,南宁仔鲁恺榜上有名,他将搭档黄雅琼征战混双的比赛。目前,鲁恺/黄雅琼这对混双组合在世界排名第二,位列榜首的是陈清晨/郑思维这对队友。这两队组合在出征之前进行了一场队内对抗,结果鲁恺/黄雅琼以1比2不敌队友。

国羽双打主教练张军表示,苏杯更考验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希望年轻队员抱着去拼的姿态参赛,不是去保杯而是去夺杯。

男单方面,林丹在最近三个月开启抢分模式,顺利拿到世锦赛参赛门票。他在队内对抗中以2比1逆转击败石宇奇,进攻的比例和质量得到提升。林丹说:“我已经进入职业生涯的晚期,只想把球打得简单一点。但有时候似乎又找到当初打球的那种感觉,应该说今年的林丹比前两年更想要赢一些。”

男双的“双塔组合”刘雨辰/李俊慧以0比2输给里约奥运会冠军傅海峰/张楠。傅海峰说:“队里现在还有林丹、张楠和我这样的老将,但关键时候需要年轻队员顶上去。我们希望给他们一个良好的气场,让他们在关键时候能顶住。”

女单一姐李雪芮还没有康复,此次没有入选苏杯名单。女双方面,陈清晨/贾一凡以2比1胜包宜鑫/汤金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