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推进重点领域81项工作改革

发布时间: 2017-05-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郭超前 梁译心 卢世安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江南区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将着力推进城区经济、城市管理、农村、文化、教育、卫生、党建等领域81项改革,围绕园区管理、行政审批、教育、医疗、养老、社会治理等城区重点工作打造更多改革亮点。

近年来,江南区紧贴基层实际、紧扣群众需求,使改革服务于发展、服务于民生改善、服务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推动了一批重大改革任务落地实施,形成了一批改革亮点。目前,江南区司法体制改革走在了全区乃至全国前列。2016年,江南区调整园区管理机构,成立了3个工作督察组、出台了《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新增了瑞江、美江两家公司,积极完善组织架构,理顺管理体制,招聘优秀的管理人员,为精准有效管理园区建设项目发挥作用。

为促进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推进,江南区明确了经济体制、开放合作体制、城市建设管理和生态文明体制、农村综合、民主法制领域和社会体制、文化教育卫生体制、党的建设制度、纪律检查体制等八大方面81项改革任务,按照“坚持改革方向、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高标准和以发展成效检验改革成果”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强化改革督察,加强改革宣传交流,着力推进城区各大领域全面深化改革。

在园区管理改革中,江南区将发展沙井新区电子信息产业综合体,推进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推动“三区一带”建设;结合城镇化建设,在江西镇沿着南扶二级路布局农旅项目,在苏圩镇依托空港经济区发展花卉、航天航空等特色产业,在延安镇发展新材料产业;结合邕江南岸整治工程打造南岸沿江经济带;完善各领域专项配套体制机制,推“微创新”“微服务”,打通“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