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环卫工人学习急救知识

发布时间: 2017-05-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林影 胡九湘 |责任编辑: 沈晔

夏天天气炎热,环卫工人在烈日下劳作容易中暑,如何科学防护?在交通繁忙的街道工作,遇到车祸如何科学自救?连日来,兴宁区红十字会深入环卫工人工作场地开展安全救助知识培训。

为了让环卫工人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老师对心肺复苏、创伤救护以及意外事件的现场处理作了重点讲解,并向学员们演示了心肺复苏以及各类止血包扎技巧,现场邀请部分环卫工人上场体验,并一一进行纠正和指导。针对环卫工人遇到中暑、止血、包扎伤口等在紧急情况的处理,培训老师也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指出在遇到紧急突发情况时要保持镇定,分清缓急,及时有效地开展自救和互救,最大程度保证生命安全。

环卫工人表示,此次救护培训非常实用,让他们快速掌握了急救知识和技能,知道如何预防中暑。

下一步,兴宁区红十字会将把救护培训辐射到更多人群,特别是高危行业的重点人群,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减少意外伤亡的发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