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5-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周思羽 |责任编辑: 沈晔

“我带着那蒙村2800多名群众的热切盼望来到这里,汇报那蒙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梦想和蓝图。我们村有耕地面积22400亩,阳光充足、雨水充沛,霜少无雪,气候温和,夏长冬短,县道207穿境而过,我们村的村民积极要求发展……” 5月17日,良庆区一场特殊的竞选活动引人瞩目。这场活动的竞选演讲者是来自28个村的村支书、村主任或农村经济组织负责人,他们为争取本村列入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村现场PK。

当天,申请参加竞选的村代表进行了10分钟的自由演讲,通过公开竞争的方式,对本项目申报情况、建设内容、保障措施、项目资金管理等进行了综合阐述。专家考评组综合评审并打分,按照得分高低排序进行末位淘汰,最终确定20个试点非贫困行政村作为试点扶持对象。

据了解,为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良庆区率先开展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竞选,从城区57个行政村中择优选择20个非贫困行政村(不含已建立村集体经济的10个贫困村)作为试点扶持对象,积极探索资源有效利用、提供服务、物业管理、混合经营等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形式。城区农林水利局、科技局等业务主管部门也将组织农业、林业、畜牧、科技等专业技术人员对试点村的业务及生产技能进行指导。

良庆区通过开展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工作,增强试点项目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巩固村基层党组织,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辐射带动周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促进新农村建设,实现精准扶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