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多措并举提高宜居乡村建设知晓率

发布时间: 2017-05-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王有凯 |责任编辑: 沈晔

“开展宜居乡村活动,营造和谐人居环境”,在西乡塘区石埠街道美丽南方沿线的一面面白墙上有一幅幅精美的宜居乡村活动宣传墙绘,书写着醒目的宣传标语,描绘着宜居乡村的美丽画卷,让各地游客感受到“美丽西乡塘·宜居乡村”带来的环境改变。

自宜居乡村建设启动以来,西乡塘区结合金陵镇、坛洛镇、双定镇和石埠街道办实际情况,在主次干道、主要交通路口、车站、风景旅游区、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地显要位置张挂宣传横幅、书写墙体宣传标语、绘制墙体漫画、设置户外广告牌等。据统计,共张挂宣传横幅420条,墙体宣传标语360多条,户外广告牌近500块。还印制宜居乡村宣传提纲和宣传折页各15万份,宣传海报2000多份,利用春节、“三月三”、清明节、劳动节等节假日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充分发挥辖区农村60多个文艺团队的资源优势,通过举办文艺演出向广大农民群众发放宣传提纲和宣传折页,宣传宜居乡村活动主要内容,不断提高群众对宜居乡村建设的知晓率;组织各镇、石埠街道办各包村组和工作队员进村入户发放宣传材料,向群众宣传开展宜居乡村建设的目的和意义,宣讲各种惠农惠民的优惠政策,争取农民群众对开展宜居乡村活动的支持率和参与率。

此外,该城区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组织三镇一办近3万名中小学生利用晨会、团队活动、班会课等进行宣传和学习,让广大中小学生了解开展宜居乡村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具体任务,让每一个中小学生都成为一个宣传员,向亲戚朋友宣传宜居乡村建设的目的意义,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提升一个村庄”的工作目标,不断提高活动宣传的覆盖率和知晓率。

 

相关文章